玖桉宁

学生党

三章

  这段钢琴是即兴发挥的,像是前面陆逸轩曲中的钢琴声的续曲,白桉瑜知道,这小子想说,那柔柔的是以前的他,自从他被师父打过了那顿后,他便不是乖乖任人宰割的了,而是有自己思想的人,最后的尾音还涵盖了,我不想被管着,你们别来打扰我的生活意思。白桉瑜听完,脸都黑了,他没想到这小子这么有主意,还别管他,打扰他生活。呵,本想着这小子委屈几个月也就好了,没想到还变本加厉,竟然有了脱离师门的意思,真的把白桉瑜气的不轻。

表演完的严谨笙一见自己师兄那黑的能滴墨的脸,便知道他家师兄听懂了自己的意思,也不枉他临时改变曲目。

白桉瑜压了压自己心中的怒火开口说“严谨笙同学,我听完你的曲子,觉得你的弹奏很像我一位前辈的风格,请问你有没有师父教过呢?”

严谨笙知道这是他师兄在给他的最后机会,但他偏要气死他,他张口毫不犹豫的说“没有!”

白桉瑜听完,心中的火再也压不住了。

“你真的好样的!”

苏北辰听到他家好友这么咬牙切齿的声音疑惑的问到“怎么了?”

“怎么了?呵,你不如问问他这个混账。”

底下的训练生一听到白桉瑜这么骂严谨笙都懵了。

“白老师,我敬你是一位人物,但也不能骂我,而且我也没干什么啊!”

底下也有一小部分训练生回过神来说“是啊白老师,你也不能这么骂他吧。”

“呵,我不能,我是他师兄!他师父是钢琴大师许嵩阳!他现在跟我说他没有师父教,这不是欺师灭祖吗?我是他师兄骂他句混账都不行了?”

众人一听这话又呆住了,刚刚位严谨笙打抱不平的人也都羞的底下了头。

严谨笙一听他师兄说他欺师灭祖,心里也慌了,但表面上还强装正定,说“我没有欺师灭祖。”

白桉瑜被他这句话给气笑了“那你说你没师父教?”

“那明明是他赶我的,而且还……”

“而且还怎么?打你打的那么重,你不该打吗?”

严谨笙一听他师兄把他挨打的事说出来了直接急了,连忙喊“师兄!”

“呵,这会儿叫师兄了?晚了。”

“师父打的一点都没错,让你练习,你在那偷懒,弹《小星星》,怎么你才5岁刚入门是吗?师父说一句你顶10句,师父一时气话让你滚,你就离家出走一个月,你就分辩不出来真话假话?一定要钻那个牛角尖?师父给你发消息已经是服软了,你还要师父他怎么样?他是一个老师,有自己的尊严,难不成让他低头向你道歉,他道歉了你敢受吗?就知道耍孩子性子。还有这曲子,即兴发挥挺牛是吗?要是弹错了怎么办?去F班?你这曲子 ,每个音符都在诉说你的不满,你有什么不满的?最后的尾声还表达什么别管我,别打扰你的生活的意思,和着我和师父这十几年的教导都是打扰是吗?我们的真心都喂了狗是吗?你说你有什么委屈的?师父让我来这个节目寻你,已经是给你台阶下了,你还给我甩脸色,怎么是巴掌没甩你脸上,你不疼,就不记得该怎么样做事是吗?一见我就要走,你以为这是你家办的节目啊?你苏北辰导师欣赏你的才华想和你交流一下,你几次的生硬的推脱是干嘛?怎么是苏导师不配和你严大少交流是吗?你摆什么架子?你这次回家,我保证打得你一个月下不了床,你等着,我肯定把你这一身臭毛病打没了,让你心里有个怕!”

严谨笙听完腿都软了,也顾不上什么面子里子的了,直接走上前去弱弱的说了句“师兄我错了。”

你要仔细看,还能看见他腿在抖。白桉瑜看见他小师弟,这怕得都抖了的样子,也没放过,没好气的白了人一眼说“滚一边站着。”

严谨笙此刻倒是听话的站着,底下的训练生可不安分,内心都是慌慌的,生怕自己听了这么一段话后被封杀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